一丿一乀.勾勒年华

一曲肝肠断 天涯何处觅知音

[完结感想] Three facts

远远:

环游世界香港篇


《如果这一秒钟你跟我讲你不爱我》


1-2


3-4


5-6


7-8


9-10


11-12


13-14


15-16


17-18


19-20


21-22


23-24


25-26


27-28


29-30


31-32


33-34


35-36


37-38


39-40(完结)




1、有关粤语对白


没有刻意追求标新立异,这篇文很贴近我的生活,写文的时候脑海里的确是粤语环境,为了剧情流畅,写快点,就写了粤语对白。


对于看不懂粤语的朋友说句抱歉,希望以后还能写出更好的故事分享给你们。




2、有关文里面的感情


其实这个没什么好说,但感觉会有人觉得我打獒龙tag但逆了CP,所以稍微聊一下。撇开戏剧性,我眼中真实世界的爱情好复杂,最合适的是两个互补的人谈恋爱,如果两个人都很主动,热情可能消退很快,如果两个人都不主动,生活会乏味无趣,最好的是有进有退,不管何时都有一个人敢伸出手,另一个人敢拉住手。所以其实无关AL或者LA,我只是描述出心里面理想的爱情。




3、灵感来源


嘿嘿嘿,好多件真实的事情!


比如我最好的两个朋友在香港读书,关于K大的描述好多都是真的!对!面对海的宿舍是真的!Commons是真的!游泳池也是!


再比如结局里面帅气的老师带着戒指,于是女学生心碎!我本科时候的微观经济学老师是这辈子见过最有书生气质的,每次课我都坐第一排,但是他带着戒指……有一天老婆还偷偷坐在教室最后面听他讲课!戳心了


还有吃蛋挞吃到肠胃炎:<


文名取自陈奕迅的一首同名歌,不是特别好听,但就是听过一次就忘不掉。好似静水流深的感情一样,好似文里的马龙一样。




感谢阅读感谢陪伴,之后我就滚去准备考试啦,过阵见啦~

评论

热度(37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